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网易创始人丁磊——笑谈财富  

2004-10-12 10:15: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易创始人丁磊——武汉笑谈财富 

 网易创始人丁磊——笑谈财富

关于丁磊
此前就听说丁磊演讲从不用讲稿,而且每次演讲的内容都不同。
丁磊自称自己说话时思维跳跃性特别强,不喜欢把同样的东西讲很多遍。他还开玩笑说,只有老师最擅长把一本书讲十年五年。

丁磊有个口头禅:“你们想象过没有?”在介绍网易的发展史时,他常常说“你们想象过没有”、“请你们想象一下”。

有同学认为,丁磊的口头禅其实就反映了网易发展的一个重要特点———出奇制胜。在丁磊眼中,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

在给一位同学签名时,丁磊写道:一个人如果不知道自己驶向的码头,那么任何风向都是不顺的。

关于财富

一位同学问丁磊:此前你的财富在一周时间里从70多亿跌到30多亿,真不心疼这些钱吗?从中国大陆富豪榜的头把交椅跌到前3名以外,你在意吗?

丁磊乐呵呵地回答说,自己更看重脑子里的财富,不怎么在乎排名,不知道同学们为何这么关心?

有同学挑战说:如果我进入网易公司,您会提供机会让我超过您吗?

丁磊笑着反问到:是智慧上的超越还是财富上的超越?

该同学说两方面都要。丁磊笑道,至少在年龄上你无法超越我。

场下同学报以热烈的掌声。丁磊继续回答说,财富分为口袋里的“钱”和脑子里的“才”,你迟早会在财富上超越我,但是具体的“钱”需要一个集纳的过程。当然,你能在“钱”上超越我,也是我作为老板最希望看到的事情。

关于网络

丁磊说他最希望得到的网络服务是,只要支付5毛钱,就能够随时随地用手机从网上下载到一首歌。场下大呼5毛钱太贵。丁磊笑笑说,不贵吧。想了想后又说,其实这是一个版权的问题,如果不支持版权,可能整个行业都会被破坏掉。丁磊还透露说,当初网易开发网络游戏而不是单机游戏,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为了防止盗版。

有同学站起来大声问:“怎么看待网易上黄色短信的问题。”丁磊收起笑容,严肃回答:“网易上没有黄色短信。”

现场一下子鸦雀无声,但不到2秒钟,他又自嘲地补充:“但是曾经有过”,惹得场下一阵大笑。

丁磊说,去年11月之前,网易的确有过黄色短信。有一次,一个朋友给他发了一条,他问是哪里来的,朋友说网易上的。他很吃惊,马上找短信部门询问,下属报告说这玩意儿很有趣,又赚钱,竞争对手也在做,而且没有人来找麻烦。丁磊生气了,说做企业要有社会责任感,并要求第二天网易上看不到那些东西。

提及网易的财富支柱短信业务,丁磊颇为自豪。

他说,用户每发一条一毛钱的短信,网易只挣3分钱。但不要小看这3分钱,娃哈哈卖出一瓶水也只挣3分钱。只要客户基数大了,生意就好做。这就是商机。

他说,只有不赚钱的企业,没有不赚钱的行业。

对于互联网的未来,丁磊认为,宽带用网将是互联网下一个爆炸式增长极,但未来互联网上还会出现什么产品,自己也不知道。

至于网易的未来,丁磊认为,在一年内网易泡泡会超越腾讯QQ:“虽然现在对手占领了90%的市场份额,但我有信心打这场硬仗,希望在明年年底超越腾讯QQ。”

关于人才

丁磊说,在合格性方面,第一是诚实守信,第二是勤奋、敬业、有责任心,第三才是学习能力、专业能力。

他说,能力比学历更重要,网易有几个优秀的员工还是专科的呢。在合适性方面,要对互联网有热情,对网易要忠诚。

而当有女同学问他是否会考虑相貌和性别的因素时,丁磊明确地说,公司不是招礼仪小姐的,不会考虑这些。

  评论这张
 
阅读(27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