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历史】遗憾扬州  

2004-10-14 13:35:2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在《老扬州》上看到的这样一段历史资料
《老残游记》作者刘鹗曾经上书申请建筑以天津为起点,镇江为终点的津镇铁路。本来呢,这个事情已经说好了,可是由于火车难以度过长江,只能把终点放在扬州南面的瓜洲。这一方案立马遭到在京作官的镇江人的反对,因为一旦如此,那么着条铁路会象一条长长的管子把镇江码头的油水吸干,镇江商业的金山也会被扬州搬走。
而在京做官的扬州人也不争取,相反还反对,他们无非是怕造铁路毁了他们的祖坟、家产
于是那条铁路最后被迫在南京清江浦设了终点站
想想那时侯的镇江、扬州作官的思想真的太狭隘了
要是京镇铁路造出来的话,江苏南北差距至少不会有现在这么大,而现在的那条铁路走的完全是不发达地区的路线,还要到安徽去兜一圈,太恶心了。
要是按照当初的想法,那条铁路至少能带动现在淮安、宿迁、盐城、扬州的经济发展的,镇江一开始可能会委屈点,可是一旦时机成熟的话,过江铁路桥肯定是必造无疑的,这样一来,镇江就成了铁路枢纽城市了,何乐而不为呢。
而1913年宁启铁路扬州到清江浦段就准备建造了,可是有个叫张謇的家伙从中阻挠
一定要把铁路造南通去
结果就不了了之了
那条本来可以影响扬州一个世纪经济发展的铁路终究没有造出来……
无论如何,万事还要向前看,毕竟以后的路还长着呢
十里长街市井连,月明桥上看神仙。
扬州,强悍着呢~~~
  评论这张
 
阅读(2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