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一个有趣的故事  

2004-10-06 16:13:3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天,两位年轻有为的经济学天才去散步,一边继续争论经济学问题。忽然,路边出现一滩狗屎。学长对学弟说:你吃掉这滩狗屎,我给你5000万。学弟一听动了心,忍一时之苦之辱,增加纯收入5000万,应该算是有理性的经济行为。就趴下吭哧吭哧地强忍着把狗屎吃了下去。学长有点后悔,但是又不好说什么。虽然近年来经济学家们与权钱亲密合作,都成了千万亿万富翁,但一下子输掉5000万不好跟妻妾交代。

两人继续散步,但气氛已有点儿尴尬。

不料又看到了一滩狗屎。学长微笑道:看看,又来了一个5000万!学弟顿觉腹中翻江倒海,恶臭直冲霄汉,忍不住反唇相讥,说你把这滩吃掉,我也给你5000万!学长一听,赶紧趴下就吃,生怕学弟一反悔,5000万就挣不回来了。

有顷,两位经济学天才相对而视,突然放声大哭:招谁惹谁了?什么也没得着,白白吃了两滩狗屎!

两位青年才俊怎么也想不透背后的经济学秘密,只好去求教他们的导师。不料这位身居高位的经济学泰斗也大放悲声,好不易止住眼泪,兴奋地用颤抖的声音对两位得意门生说道:我代表全国各族人民感谢你们啊!你们仅仅吃了两滩狗屎,转瞬之间,就为我国的经济发展贡献了一个亿,一个亿啊!
  评论这张
 
阅读(877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