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保持良好的逆境智商  

2008-11-14 17:43: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保持良好的逆境智商

2001年美国顶尖的商学院,宾州大学华顿榨商学院教授,带领了20个来自不同企业的EMBA学生攀爬10英里,超过海拔18000-英尺凶埃佛勒瓤峰。他们这群人当中,有许多人在活动之前,连一次登山野营的经验也没有,但是很多人都在稀薄的空气,辛苦的磨难中,成功攀爬爬了18000英尺以上的埃佛勒斯峰,也突破了个人过去以为做不到的事情。

一位企业老板事后说道:“这项攀爬让我学到如如何透兰不断反思面对极大的困境,也让我学到没有什么事是完全做不到,只要懂得面对与方法。”

是的,毅力+能力=妥善处理压力的投资人,才是汇市赢家。

及早接受挫折教育,在很年轻时就很习惯与“失败斗争者,日后较容易成为成功的投资人或交易员。

我也留心观察了我周围的客户及交易员,的确发现类似现象。家境从小比较好的,或从小功课比较好的学员,反而由于不能承受压力,在短休在短时间内不能成为一位好的交易员或投资人。相反地,一些个性较乐观,对事情成败看得开,较易学而有成,出师之后还能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其实这些现象早有名训。美国技术分析大师约翰.墨菲在他出版的《期货市场技术分析》第十四章中就提到,真实的交易世界中一个训练有素的好交易员或投资人,根据统计是十次交易中输六次,赚四次(天啊!输的次数比赚的次数多,那要怎么赚钱)。他们是靠赢的那四次总共赚的幅度超过输钱的幅度来赢利。

各位投资人朋友,你看清楚了吗?华尔街的投资大师说十次里头要输六次。也就是说,一个最后的赢家,在其取得最终的胜利之前,有大部分的时间都被失败煎熬着。

这就意味着,成功的投资人必须有良好的逆境智商,来适应这个投资游戏的本质特征,才能成为最后的成功者。

记住,要习惯失败,而后很快从中站起来再出击,而且不断出击。

  评论这张
 
阅读(87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