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交易系统解读之一  

2008-07-29 10:24:2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一个问题:系统是什么?

在股票市场中交易过两、三年的人,几乎都有一套自己的交易方法。虽然你有方法但如果还没有形成交易系统,那也先别着急去勉强建立,因交易系统是自然形成的.并不可人为刻意能建起来的。就好比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不断的适应市场的变化,时间长了,如果你还能在市场中生存.交易系统自然形成。而如果过早的固定自己的交易行为使之系统化,固定不变,在没有充分的了解市场的前提下,面临的只能是品尝失败。试想.您今天是在用dos系统呢.还是windows2003系统?

一套自己的交易系统,不是一劳永益的盖世绝招,而是你对市场每一个细微之处都能深入了解---达到很细微.并且很全面。要总结经验,形成框架,这个框架就是你对市场的初步认识,它决定着你的行为,也就是你的交易。随着研究的深入,逐渐系统化,而这个框架至关重要,决定你今后的发展方向,不要去计划什么,在你眼前只有一个目标,深入分析市场,不断实践总结,周而复始,直到有一天你的交易系统就会自然成型。

曾有一个用波浪理论的高手和我交流,他说其经常能够预测到价格波动的高低点,并且因此而获利。但总体上的交易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深入交谈以后,我发现他的整体系统存在一些问题。如其不知当他的预测出现错时,应如何处理?当得到一个买进信号时应使用多少资金?啥时间应加仓或啥时间应获利了结?在我的大多数朋友开始向我学习的时候,几乎都有一些实战经验,事实上,很多人的成绩相当不错。但是在交易的系统性方面,却有明显的欠缺。

就拿前面的波浪高手来说,他应该认真的问一问自己,如何把所有的事项整理起来?除了市场分析以外,你还缺少什么东西?很显然,是缺少的东西妨碍了你长期稳定的获利。你的交易方法,是否适合你?它是不是你有能力把握的方法?是否与你的投机目标相吻合?是否与你的个性相吻合?

如果你想长期稳定的获利,那么整体的交易应该是一个过程,而绝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次预测或者一次全仓买入。其间至少包括:

1)      如何处理判断失误?

2)      最大亏损能够被控制在什么范围内?

3)      什么时间追买?什么时间获利了结?

4)      市场出现非人力因素,如何处理?

5)      预期的目标是多少?是否满意?

6)      当市场价格变化以后,如何修正自己的交易计划?

大多数交易者心中都有一个强烈的愿望,就是希望他们的每一次交易都是正确的,但是理智的思考一下,华尔街的顶尖交易员在十年中的平均正确率仅仅是35%左右,你能做到多少?你是否现在就比他们优秀?另一方面,大多数投机者相信有一个通向市场的魔术:一个指标,一个形态,或者一个机械的交易系统,他们还肯定一小部分人正在使用着-------我在网上还见过售价24万元的一个公式,据说可百战百胜--------他们努力的想揭开这个魔术的秘密,从此而获利。

  评论这张
 
阅读(2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