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交易系统解读之三  

2008-07-29 10:27:4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第三个问题:亏损是什么?

我们可从两个方面去寻求长期稳定的获利。一是成功率:每次交易的盈亏相当,但是获利次数比较多。比方说每次盈亏都为3%,但是10次交易正确7次,错误3次,那么总和获利为12%。一是获利率:单次获利较大而亏损较小,不计较成功率。比如交易10次,亏损7次,每次3%,获利3次,每次10%,那么总和获利9%。

当然,既有成功率,又有获利率是--------最好的。很显然,没有任何人能够在一个相对长的时期内,准确判断每一次市场波动。那么,在交易中出现亏损,就是非常正常的事情,我们没有必要回避。一个真实的数据是:美国华尔街的顶尖交易员,在十年中的交易成功率,平均在35%左右。交易系统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就是如何对待亏损。

我们通常认为,所谓的亏损可以根据交易情况分成两个不同的部分,它们的性质也截然不同。

一是在正常交易中的亏损,就是说,在你的市场分析中所允许存在的误差而产生的亏损。一般地说,每一次交易,我们不可能找到精确的位置,而是允许有一定的误差,这主要是因为价格本身的运动趋势是以区域的方式体现的。比如当我们判断某股票在9.10—9.30之间有比较高的交易价值,那么可能在这个区域开始逐步介入,或者你从9.30逐步买进,一直到9.10;或者你从9.10逐步买进,直到9.30,但是不管怎样,你介入的区域就是9.10---9.30。又假设你的止损设定在8.90,同时如果这支股票最终下跌,并跌破你的止损,这中间的0.2—0.4元,就是你的正常的交易亏损。这种亏损没有任何办法回避,也无须回避。只要你能够把它控制,永远不会对你的交易资本产生重大的影响。另一种情况是市场出现人力的或者非人力的因素,导致市场价格疯狂的变化,方向对你不利。从理论上说,这样的风险很难回避。但是,在日常的交易当中,我们可养成良好的交易习惯来避免,就我个人看法给大家提供一些简单建议。

1)      不要参与过度疯狂波动的股,无论是上升中的,还是下跌中的;

2)      不要参与上市公司有问题的股,尽量不要参与要ST;

3)      多注意时事,多关注政策性公告;

4)      严格遵守交易纪律;

5)      当意外情况发生的时候,坚决出场回避,不冒不必要的风险;

6)      学会在大趋势不利的情况下空仓。

从历史的情况看,市场不会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走单边行情,因此,我们在交易中,无论在大趋势有利或不利的情况,都能够找到比较从容的进出场的机会,尽量不要匆忙行动。

如果在交易中出现比较重大的失误,首先要做到的是不要惊恐。最好的方法是清理所有的头寸,远离市场一段时间,记住,交易所不是明天就关闭。

任何交易者,在所有的交易记录中,都会包括获利交易和亏损交易两个部分,这是事实。即没有必要为获利的交易沾沾自喜,也没有必要为亏损的交易垂头丧气,要牢记:长期稳定的获利,才是系统担负的责任,才是投机者的最终目的。

  评论这张
 
阅读(2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