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趣味经济学  

2008-08-15 16:11: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语言大师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的名言:如果你觉得听懂了我说的话,那你一定是误解了我的意思。
2、肺腑之言
  据说英国经济学家罗宾逊夫人讲过:“我学习经济学是为了不受经济学家们的骗。”
3、绝对真理
  庆贺生日是一项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统计数据表明,一个人一生中欢度的生日越多,他的寿命就越长。
4、简单规则
  问:成为一个优秀经济学家的必备素质是什么?
  答:牢牢地抓住显而易见的东西,并且有意识地对它们进行痛苦而深奥的阐述。
5、理性的无知
  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你不了解其生产过程反而会感觉更好:香肠和经济计量数据。
6、墨非定律:经济学家在其懂得最多最有共识的地方,对政策的影 响力最小;在其懂得最少炒得最凶的地方,

      对政策的影响力最大。

7、经济学家的结论
  英国首相邱吉尔说:“两个经济学家讨论一个问题,通常得出两种结论;如果其中一人为著名经济学家,

       结论必有三个以上。”
 


 


 

  评论这张
 
阅读(26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