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原油大牛市结束了吗  

2008-08-07 13:43: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盘中跌破120美元,为三个月来首次。收盘报收于每桶121.41美元,创下2008年5月以来最低交易价格和收盘价格。

8月4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九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暴跌5.6美元,盘中一度跌至每桶119.50美元。

道琼斯一项调查显示,欧佩克的产量达到了今年以来的最高水平,7月,欧佩克13个成员国原油日产量达3267.5万桶,比6月份日产量增长了36.6万桶。

沙特阿拉伯在6月22日举行的全球能源峰会上亦作出增产决定,今年年内每天增产20万桶原油。

另外,投机石油市场的部分热钱撤出,也是近期国际原油价格回落的原因之一。

近期,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支持增加石油开采,并呼吁释放石油战略储备库存,以及向美国得克萨斯州海岸前进的热带风暴“爱德华”将不会过境墨西哥湾,都对原油期货价格下行产生短期影响。

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石油化工行业首席分析师李晨表示,油价的短期回落不能说明问题。就长期而言,油价仍取决于石油供需基本面的影响,未来石油供需仍将持续紧张。供给方面,非欧佩克国家石油供给增长有限,2007年下半年以来,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出现了明显下滑。据国际能源署的预测,2008年非欧佩克国家的产量增加将达到顶点。而欧佩克国家的产能增长同样不容乐观,在石油需求快速上涨和非欧佩克国家增产困难的前提下,欧佩克国家的闲置产能不断缩小。缺少闲置产能将使得短期石油供给的弹性进一步下降,石油市场变得更为脆弱。

需求方面,中国、印度和巴西等新兴市场石油需求依然旺盛。从总量格局来看,中国在2007年的石油总需求仍然较小,仅为美国的三分之一,预计中国未来的石油需求增长仍保持较强势头。

李晨表示,与前两年相比,供求基本面已经发生了根本改变,因此未来三至五年,原油价格仍将在80美元以上的高价位运行。

去年9月,国际原油价格首次突破80美元。■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