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义强:欧债危机未结束 美元恐继续攀升  

2010-11-21 15:08:4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要货币兑美元表现

美元指数上周开盘78.07,最高上探79.45,最低77.89,收于78.48,当周虽然收涨,但拉出较长上影线,市场对美元是否就此见底还心存怀疑。主要货币对中,美元/日元表现抢眼。慢慢趋好的美国经济数据帮助支持汇价站稳55日均线,升回前期关键低点83.75一线水平。欧元、澳元等高收益货币兑美元则在周初快速跌落后出现回升,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爱尔兰债务危机的快速反应令市场的担忧情绪缓解明显。

 

COT外汇期货投机头寸变化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21)公布的数据显示,1116日当周美元隐含净空头减少41091份至137681份,为连续第二周下滑,而欧元净多头减少6769份至54708份,显示爱尔兰债务危机令投资者总体继续看跌欧元。数据还显示,本周澳元和黄金的净多头头寸继续下滑,对未来一周美元继续走高提供支持。

 

本周基本分析展望

本周关注焦点仍将是爱尔兰债务危机的进展、美国经济数据是否延续改善、美联储会议纪要等。1125日适逢美国感恩节假期,预期长周末前市场整个交投将趋于清淡,通常交易区间将会有所收窄,不过一旦出现爆炸性的消息影响市场,或因交易量不足而造成汇价的大幅波动,值得投资者警惕。

 

本周美元走势最新判断

上周汇市焦点转换快速,美国第二轮量化宽松(QE2)的正式实施,爱尔兰债务危机的进一步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加速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胀和资本流入风险。美元指数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在上周大幅反弹后,市场犹豫观望的情绪有所上升。下周美元指数下档在78点附近有一定的支持,如果近期美元指数始终不有效跌破78,则美元继续走高。

 

 本周重要经济指标及事件

周一

 

欧元区 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美国 10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周二

 

德国 第三季度GDP终值

英国 10BBA总抵押贷款

加拿大 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加拿大 9月零售销售

美国 第三季度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修正值

美国 第三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美国 10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美国 11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周三

 

德国 11Ifo商业景气指数

英国 第三季度GDP修正值

欧元区 9月工业订单

美国 10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 10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1120)

美国 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 10月新屋销售

美联储公布112日议息会议记录

周四

 

日本 10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

日本 10月商品贸易帐

瑞士 第三季度就业率

英国 11CBI零售销售差值

美国 感恩节 市场休市

周五

 

德国 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

日本 10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

日本 11月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

 

 

   投资需谨慎,信息仅供内部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56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