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义强:美指升破压力位 欧元恐再创新低 (周报1129)  

2010-11-30 07:59:34|  分类: 义强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要货币兑美元表现

美元指数上周开盘78.24,最高上扬至80.52,最低下探至77.98,强势收于80.39,周涨幅2.43%,连续三周出现上涨。欧元和纽元下跌幅度超过2.6%,为9月以来最大跌幅深度。

义强:美值升破压力位 欧元恐再创新低 (周报1129) - 聚鹰 - 义强网易博客

 

COT外汇期货投机头寸变化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126)公布的数据显示,1121日当周美元指数净多头增加2325份至12303份,为连续第三周增加,而欧元净多头减少11038份至436708份,显示爱尔兰债务危机令投资者总体继续看跌欧元。数据还显示,本周澳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的净多头头寸继续下滑,对未来一周美元继续走高提供支持。

 

本周基本分析展望

本周关注焦点仍在于风险情绪,尤其需要关注欧债危机以及朝韩局势的进一步进展,并且本周欧洲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也将吸引众多眼球关注。一方面,由于近期欧债危机不断升温,欧洲央行将继续维持12月基准利率在1.00%不变,并可能一直维持至明年第四季度,投资者主要关注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会后声明;另一方面,美国劳工市场的状况直接关系到美元的中长期走势。美国10月非农报告出现明显改善,不过失业率依然高企,市场目前预期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3.8万人。若美国劳工市场继续出现改善,势必助推美元的涨势,反之则会拖累美元下滑。

 

本周美元走势最新判断

避险情绪无疑成为推动美指攀升的头号功臣,短期需要关注美指在80.65一线的争夺,因为该水平是88.72(67日高点)75.62(114日低点)38.2%斐波那契回撤位,不过真正的强阻可能位于82.20附近(50%回撤位),突破并站稳该水平则有助于美指后市进一步扩展涨幅,破败将会令美指出现回落。

 

 本周重要经济指标及事件

周一

 

新西兰 10月贸易帐

日本 10月零售销售

英国 11Halifax季调房价指数

英国 10月央行抵押贷款许可

英国 10月消费信贷

加拿大 10月工业品物价指数

加拿大 10月原材料价格指数

加拿大 第三季度经常帐

美国 11月达拉斯联储制造业产出指数

周二

 

日本 10月失业率

日本 10月所有家庭支出

澳大利亚 10月季调营建许可

澳大利亚 第三季度经常帐

德国 11月季调后失业总人数

欧元区 10月失业率

加拿大 第三季度GDP

美国 11NAPM纽约企业前景、现况指数

美国 1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三

 

澳大利亚 第三季度GDP

英国 11Nationwide房价指数

英国 11CIPS/RBS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 11ADP就业人数变动

美国 11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 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美联储公布经济褐皮书

周四

 

澳大利亚 10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瑞士 第三季度GDP

瑞士 10月实际零售销售

欧元区 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 第三季度GDP修正值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 10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欧洲央行12月利率决议

周五

 

德国 10月实际零售销售

瑞士 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 10月零售销售

加拿大 11月失业率

美国 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美国 11月失业率

美国 10月工厂订单

美国 10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

美国 11ISM非制造业指数

 

 

   投资需谨慎,信息仅供内部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552)|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