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义强:欧债拖累非美货币 全球通胀压力不减  

2010-12-20 17:08:5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要货币兑美元表现

美元指数上周开盘80.22,开盘下跌,最低下探至78.83,探底回升,强势收阳于80.39,周涨幅0.34%,连续两周周出现上涨。瑞郎和纽元下跌幅度最深,澳元和日元微涨。

义强:欧债拖累非美货币  全球通胀压力不减 - 聚鹰 - 义强网易博客

 

COT外汇期货投机头寸变化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217)公布的数据显示,1214日当周美元指数净多头减少3722份至16322份,而欧元净多头增加3367份至35689份。数据还显示,本周澳元和加元等商品货币的净多头头寸继续增加。

 

本周基本分析展望

本周关注焦点仍在于风险情绪,尤其需要关注欧债危机以及朝韩局势的进一步进展,上周欧元区债务问题基本没有取得多少重大进展,汇价区间震荡也反映了这一点。欧盟本年度最后一次峰会几乎没有为市场带来意外惊喜的消息。欧盟领导人表达了援助处于危机之中的成员国的决心,但并没有如很多投资者预期的那样扩大欧洲金融稳定机制的基金规模。各大银行的交易员们目前很可能处于休假期间,我们预期欧洲国债市场再次出现紧张局面的可能性较低。但是欧债危机远未结束,20111月份将可能是欧元面临重大挑战的一个月份。本周数据方面重点关注周二公布澳储行12月份议息会议纪要和周三英国央行利率决议,会议纪要中出现任何措辞或语气上的变化都可能改变市场对澳储行的加息预期,进而影响到澳元汇价。瑞士信贷隔夜指数掉期显示市场目前预期澳储行未来12个月将加息44个基点,加息预期将继续为澳元提供支持。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在11月份继续上升3.3%,森泰斯 (Sentence) 倾向在通胀仍高于央行目标水平时开始提高利率以控制通胀,英镑后市倾向看涨。

 

本周美元走势最新判断

美联储上周利率决议前美元曾遭到抛售,但是在美联储选择维持现有货币政策不变之後美元则开始反弹并最终在上周录得上涨。此前美联储在11月份宣布了6000亿美元的第二轮资产购买计划,但欧元区危机也使美元再次受避险资金流支持。同时技术上,美元指数目前受压于200日均线下方,周图反弹继续受限于前期跌势的38.2%回档,慢步随机指标在上行至超买后也存在修正迹象,我们预期在本年度最后两个星期的清淡市况里,市场似乎没有重大理由阻止美元空头继续获利离场,倾向美元空头持有。

 

 本周重要经济指标及事件

周一

 

美国 11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德国 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欧元区 1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区 10月经常帐

英国 11CML抵押贷款

日本央行召开议息会议

周二

 

澳洲联储公布12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

瑞士 11月贸易帐

德国 1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英国 12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日本 10月所有产业活动指数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举行记者会

周三

 

美国 11NAR季调后成屋销售

美国 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

美国 第三季度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终值

英国 第三季度GDP终值

英国 第三季经常帐

英国央行发布128-9日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会议记录

日本 11月商品贸易帐

日本央行公布月度报告

周四

 

美国 11月新屋销售总数

美国 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 11月耐用品订单

美国 11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天皇诞辰 市场休市

周五

 

圣诞节前夜 欧美市场休市

 

 

   投资需谨慎,信息仅供内部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