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关于狼的生存故事(序)  

2010-07-03 15:24: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狼的生存故事(序) - 聚鹰 - 义强网易博客

 

这个世界上的角色有很多种,我是作为一只狼来到这个世界上的。在冥冥的安排之中,我并没有选择我自身属性的权利,这就是所谓的天注定。我生下来就是一只狼!我注定会拥有足以切断肌肉与骨骼的牙齿,也注定会拥有足以在猎物的身上留下致命伤口的爪子。这些与生俱来、无法更改的东西是我的徽章,也是我在这个世界上生存、奋斗的最原始资本。

我是一只狼,注定了是一只狼。从我被开始孕育的那一刻起,我的属性就无法再做任何的更改了。同样,这个世界在孕育之初也就注定了是这样的一个无法更改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每一个生命所能做的惟一的事情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去争取自己的生存与理想,世界上的一切矛盾都源自于此。生存、理想以及生存与理想的冲突构成了这个五花八门的世界。

生存是什么?生存就是不择手段地活着。你可以卑鄙,你可以无耻,你还可以下流。只要能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就好。理想是什么?理想是一种比生存更深层次的欲望。理想是一种信仰,是在生活的积累中所建立的一种信念。它是对未达到目标与完美境界的一种追求。我们不可能改变整个世界,但我们却可以改变她的一部分,哪怕极小的一部分。我想这就是存在的一种意义之所在。

野花在微风中摇摆着,它被牛羊吃了;牛羊在草丛中漫步,牛羊被我吃了。吃草的未必是仁慈,吃肉的未必是残忍。我是一只狼,注定了是一只狼,一只锋牙利爪的狼,鲜血与死亡是我生命的源泉。我只要活着那就必须有什么东西去死。当所有的牛羊都沐浴在阳光里自由自在地吃喝时,那就意味着我死了。

  评论这张
 
阅读(5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