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关于狼的生存故事(十七)  

2010-07-03 17:35: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于狼的生存故事(十七) - 聚鹰 - 义强网易博客
 

 第十七节:大结局

雨季总是繁殖的季节,总会在这个时候出现挑战者。我开始期待,开始期待能有一只真正的狼从天边出现。今年没有叫我失望。从远处来了一只狼,远远的我就认出了它。它的耳朵少了半只,它就是几年前被我撕掉了半只耳朵的那一个,如今它终于回来了。它的四肢粗壮,身形矫健,它的脚步也很坚定,已经没有了当初逃离狼群时的那种慌张。和当年的我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它已经完全继承了我的一切优点,而且又在这之上有所提高。

它一步步向我走来,看它的眼神我知道这几年来它一定学会了不少东西。它的目光中装满了一种东西,那种东西会叫它用尽一切力量在这个世界上拼搏到底,那种东西会叫它为了追求而奋斗至死。看来它的时间没有虚度,它已经完成了肉体上的成长与精神上的升华,它已经作好了挑起全部重担的准备。我一动不动地向它微笑,我是它的最后一关,我决不会让一个没有能力的家伙来接管这个狼群。

我站起身来,那处致命的伤痛一浪高过一浪的向我袭来,不过我还是显得步伐从容。我虽然有一些老了,不过想要战胜我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我和它四目相对,和以往的决斗一样我们一句话都没有。它上上下下地打量着我,我则用一种审视的目光注视着它。

片刻之后我们扑到了一起。它的力量要比我大的多,而且身体也更加的灵活。而我的右肋却承受不起任何外力的打击。在它的凶猛扑击之下我的右侧身体完完全全的用不出力量。可我还是反击着,想要过我这一关它必须要拿出足以让我信服的本领来。我的身体虽然衰弱,不过让我主动放弃,那是一个不太现实的想法。

我们抱在一起在草地上翻滚着。我被它按在了身下,我们的前肢都卡着对方的脖子。我用尽了力气顶住它的下巴,不让它的牙齿碰到我。它的武器已经不再像当年的那样幼稚了,当年的那些幼稚都已成长为可以致命的手段。我整个右边的身体都有些疼得麻木了,这时我突然在冥冥之中听到了一只狮子在对我笑,笑声过后我的右手完全失去了力量。它的嘴巴一下子撞到了我的脖子上,我感到了它的牙齿在我的肌肉与骨骼中前进,它锋利的牙齿切开了我的喉管,我长长地呼出积在我胸中的最后一口气。

我听得一个新生狼王在嚎叫,我的身体不由自主地在抽搐,我的视线越来越模糊,我知道那是瞳孔放大的结果。我拼尽全力了,我的失败并不是因为我的主动放弃而造成的。它用它的实力战胜了我,它比我强,这样我就比较放心了。

这是一个轮回,老狼王说过的话,我都说过了;我说过的话,我面前的这只狼也都说过了。老狼王等到了我的归来,我也等到了它的归来。我回来了,它也回来了。就在这样一轮又一轮的生死中我们完成了我们的生命,也完成了我们的理想,并做出了应做出的贡献。

狼这种动物在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努力之下才会进化成为今天这种的样子。我们是继承者也是创造者。我们继承了前辈们优良的品质,这样的品质在经过我们这一代的努力之后进一步得到升华。我们活下来的后代都比我们更优秀,它们终会有一天代替我的位置。这样的事情是必然的,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什么东西都要去死,我也不例外,唯一不同的就是在生与死之间你都做了什么。

在残酷的现实与痛苦的磨难面前,很多狼都把理想放弃了。我不能说它们的选择是错的,只是觉得有点不应该。现实是不那么美好,可那更是我们去奋斗的理由。我们不应该选择逃跑,也不应该选择随波逐流。我们是狼,我们应该用一种建设的态度去面对这个世界。在成熟的过程中不要忽视那些年轻时感动过你的东西,社会前进的动力都在于此。

不是每一只狼都做得那么出色,都那么成功,但为什么不去试一试呢?经过一代又一代的努力,狼的日子总有一天可以过得美好,那一天我是看不见了。但如果你无所作为的话,那一天永远也不会到来。

狼群在我的手中得到了空前的壮大,为了这个狼群的生存、发展和荣誉我贡献了我的全部力量以及生命。我理想中的一部分得到了实现,另一部分我是永远也做不到了,那些更强壮的已经把我给淘汰掉了,那些更强壮的会继续带领狼群去实践它们的理想。

我的理想并不崇高。作为一只狼,理想选择会有很多种,我的选择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我为了我的生存而奋斗,进而为了我的理想而奋斗,我尽力了,我能做的只有这么多了。狼群现在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生存的问题,以后还会有猎人拿着枪来,还会有狮子来。那要看后来者的努力了。

我能做到的,我都做到了,甚至我不能做到的,我也做了一小部分,我超越了我自己,我没有什么遗憾。我是一只狼,我无愧为一只狼,我没有甘于平凡,生命交给我的任务我都完成了。

我感到我的体温在下降,我感到我自己的灵魂在慢慢地离开我的身体。我要走了,去另一个地方,我去的地方是一个美好的地方,那里永远风调雨顺,那里阳光明媚,那里星光点点,那里永远没有惨烈的拼杀,到处都是任人宰杀温顺的牛羊。我为了我的理想奋斗到了最后一息,这是这个世界对我的褒奖。

  评论这张
 
阅读(61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