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义强:美元净空头连续下降 美联储政策即将而来  

2010-10-31 22:51:22|  分类: 义强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要货币兑美元表现

上周市场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美元指数并未延续上周的反弹态势,但亦未向下创出新低。市场主线围绕全球各主要央行的货币政策动向展开,澳洲联储加息前景受到疲弱CPI数据的全面冲击;与此同时,对于美联储下周政策例会将如何实施量化宽松后续举措的猜测则层出不穷,而英欧央行会否追随美联储追加QE实施力度也成为各界商讨的重要论题;日本央行则公布了宽松举措的具体细节。主要货币方面,虽然日本当局近来轮番对日元强势发出警告,但言论无力阻止日元再度刷新15年高位。英镑经历了上周的大幅滑落后很快“变脸”,大阳线完全吞噬上周跌幅,并跃上1.60整数关口,似有打破周线双头格局的潜在态势。欧元、澳元等风险敏感型货币则维持高位整理态势,静候下周众多风险事件的疾风骤雨。

从技术上看,美元指数KDJ指标在上周四出现了死叉,这对未来美元回调延续给予信号。

COT外汇期货投机头寸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1029)公布的数据显示,1026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空头头寸连续三周下降。数据显示,1026日当周美元净空头头寸降至176232,此前一周为199556,净空头头寸曾于三周前触及300亿美元的20086月份来最高水平。数据还显示,本周日元、瑞郎、英镑、澳元和加元的净多头头寸继续下滑,对未来一周美元能否反弹给予市场信心。

 

本周基本分析展望

本周重点关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和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将于下周(112)举行,民主、共和两党候选人将争夺国会众议院全部435个议席、参议院100个议席中的37席以及37个州长职位,目前选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如果共和党在国会选举中大获全胜,美元甚至可能受到下行压力,这会使113日美联储(Fed)宣布(预期中)新一轮量化宽松举措的冲击进一步放大。共和党的胜利多半意味着国会意见分歧的加大,从而限制白宫推进政府刺激经济方案的实施。若如此,具有独立政策行事权的美联储可能以加大债券收购力度为回应。同时,澳洲联储将最先于周二进行议息,该行也是在本月会议上尚有些微加息可能的政策当局,英国央行周三也将展开会议,欧洲央行、日本央行例会则定于周四举行,给予高度关注。

 

本周美元走势最新判断

美元指数下档依然在接近77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支持,而上档美元指数接近78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如果未来美元指数要改变当前弱势局面,其价格必须站稳在78.56点,否则美元指数还是有回调的压力,关注美元指数能否守住77点整数关口,一旦有效失守,则美元走势将不容乐观。未来美联储货币政策可能会直接影响美元走势,重点关注:114(周四)北京时间凌晨315分美联储货币政策以及会后声明。

 

 本周重要经济指标及事件

周一

 

澳大利亚 10TD-MI通胀指数

美国 9月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

美国 10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周二

 

澳洲联储召开议息会议/11:30 公布利率决议

日本央行公布104-5日货币政策会议纪录

瑞士 9月实际零售销售

英国 10月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召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

周三

 

澳大利亚 9月季调营建许可

澳大利亚 10AIG/CBA服务业表现指数

英国 10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

美国 9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

美国 10ISM非制造业指数

美国 9月工厂订单

周四

 

澳大利亚 9月季调后零售销售

澳大利亚 9月商品及服务贸易帐

欧元区 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会议/宣布利率决议/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结束,公布短期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美国 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瑞士 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公布利率决议

周五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

欧元区 9月零售销售

加拿大 10月失业率

加拿大 9月营建许可

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 9NAR季调后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美国 10月失业率

美国 10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

 

 

   投资需谨慎,信息仅供内部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