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义强: 加息预期推升欧元 美元反转暗藏其中  

2011-03-07 18:03:44|  分类: 义强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主要货币兑美元表现

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尘埃落定,不过前景预期却各有不同。尽管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证词中表达了对抗通胀的决心,并将视经济变化调整第二轮量化宽松,但是终究不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一句带有回旋余地的置评——“欧洲央行4月可能加息,但不一定”。此外,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强于市场预期,但是美元指数最终在忐忑中震荡走低,欧元/美元盘中也触及四个月新高1.4005

 义强: 加息预期推升欧元  美元反转暗藏其中 - 聚鹰 - 义强网易博客

 

 

COT外汇期货投机头寸变化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周五(35)公布的数据显示,31日当周美元隐含净空头增加80524份,至281088份,为086月以来最高,显示美元情绪总体看跌。不过美元空头已经接近极值水平,警惕反转风险。欧元净多头增加5710份,至51308份,为081月以来最高。英镑净多头减少10200份,至25809份。过去几周英镑头寸明显波动,这与英镑汇价走势震荡相符。至31日当周,日元净多头为41274份,前一周为净空27746份。日元头寸大幅波动显示市场情绪不稳定,近期中东紧张局势刺激风险厌恶情绪以及日元买盘。但当美国经济稳定以后,日元可能将失去吸引力。继上周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录得19.2万的喜人增长后,本周零售销售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值得关注,若数据好于预期,美元/日元可能走强。

 

本周基本分析展望

由于大宗商品价格近期持续走高,全球通胀压力持续不减,也令整个市场的焦点转向可能缩紧货币政策对抗通胀的各国央行。因此,新西兰联储和英国央行3月的利率决议值得投资者关注。

另一方面,近期中东和北非的局势仍是影响金价、油价的主要因素。尽管美国2月非农就业报告好于预期,但市场仍相信该数据仍不足以令美联储改变目前的货币政策,美联储年内加息仍然无望。美指持续疲软的背景之下,大宗商品价格恐将还有继续刷新高点的动能,未来走势值得密切关注。

 

本周美元走势最新判断

美元指数月K线图显示,美指在89.6288.71高点形成顶部,目前已经回落至70.68低点和75.63低点拉起的上升趋势线附近。若美指后市能够守稳上升趋势线76.00附近的强支撑,则有望缓解近期跌势,并掀起反弹修正走势。上周全球各大央行加息预期都高于美联储,风险偏好趋势仍然盛行。不过,种种因素对于汇市的影响力各不相同。其中一些因素可能将指引美元方向。现在的问题已不是美元“是否”将反弹,而是将“何时”反弹。本周,我们将密切注意“风险与回报”──这是进行任何投资都要遵循的标准。

 

本周重要经济指标及事件

周一

 

欧元区 3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加拿大 1月营建许可

美国  2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

巴塞尔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召开新闻发布会

周二

 

美国 1月消费信贷变动

日本 1()季调后经常帐

澳大利亚 2NAB商业景气指数

德国 1()季调后制造业订单

周三

 

澳大利亚 3月西太平洋/墨尔本消费者信心指数

日本 1月核心机械订单

澳大利亚 1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

瑞士 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

英国 1月商品贸易帐

德国 1月季调后工业产出

加拿大 1月新屋价格指数

美国 1月批发库存、销售

美国 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周四

 

日本 2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

日本 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

澳大利亚 2月季调后失业率

澳大利亚 2月就业人口变动

德国 1月季调后贸易帐

英国 1月工业产出

英国 1月制造业产出

加拿大 1月贸易帐

美国 1月贸易帐

美国 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新西兰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宣布利率决定

周五

 

美国 2月政府预算

德国 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

英国 2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输出物价指数

加拿大 2月失业率

美国 2(核心)零售销售

美国 3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美国 1月商业库存

 

 

   投资需谨慎,信息仅供内部参考!

  评论这张
 
阅读(46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