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规避通胀需求下降,金价连续二日下挫 2011年4月13日  

2011-04-13 15:18:2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规避通胀需求下降,金价连续二日下挫


周二黄金市场大幅收低,录得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原油等商品价格普遍回落,盖过日本核危机升级的利多影响,高盛看空商品市场的报告也继续构成卖压,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6月期金收跌14.5美元或1%,报每盎司1,453.60美元,交投区间为1,445-1,468.5美元;5月期银收挫54.6美分或1.3%,报每盎司40.066美元,主要跟随商品市场整体弱势。欧元/美元收升0.3%,报1.4476美元,起初一度大涨至1.45美元上方,刷新15个月高位,有报道指出,中国将继续购买西班牙等国国债,为债务危机解困。道琼斯工业指数收跌117.53点或0.95%,报12,263.58点,受累于1季度首份财报-美国铝业营收逊于预期,日本核泄漏事故恶化以及疲弱经济数据;原油、谷物等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则打压能源和材料类股。截至4月12日,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减持0.909吨至1216.299吨。

 

经济数据方面,全美独立企业联合会3月小型企业乐观指数下降2.6点至91.9点;美国3月进口价格环比上涨2.7%,高于预期,创09年6月以来最大单月涨幅;美国2月贸易赤字为458亿美元,低于1月的463亿美元,但进出口额均出现了萎缩。

昨日高盛给客户的一份报告称,重要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逆转的可能性很大,建议客户锁定获利。周二该银行报告又表示,未来几个月布伦特原油期货将大跌近20美元,因油价主要由投机活动推动,已远超出基本面水平。

 

黄金价格连续两个交易日下挫, 主要由于黄金对抗通胀的避险需求减少,日图中KDJ向下交叉,但金价仍处于1月末以来的上行通道中,短线可观望。鉴于全球各种不确定性因素仍然存在,不少投资者看好黄金中长期表现,动能可能来自于美元持续走弱,利比亚等产油国局势动荡以及欧债危机演变等,据悉,目前葡萄牙正与欧盟执委会、欧洲央行和IMF就援助事宜展开协商,市场预计救助规模或达800亿欧元。日本的灾害以及经济面情况也高度不明确,日本当局将福岛第一核电站危机的严重程度由先前的5级提高至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的最高级别7级,与1986年前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同级。日本经济财政大臣与谢野馨也表示此次灾害对经济的冲击可能大于原先预期。推荐一个很优秀股票专家理财网站公开3只当天必涨6%以上的股票www.329988.com

  评论这张
 
阅读(10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