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引用】哥伦比亚大学:在上帝的神灵中我们寻求知识……义强收藏  

2011-05-10 20:10: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哥伦比亚大学位于纽约市中心,创建于1754年,当时美国仍然属于英国殖民地,英皇乔治二世捐款给纽约市民筹设了以人文、科学和语言为主的 “国王学院美国独立后,为了纪念发现美洲新大陆的哥伦布,改名为哥伦比亚学院。 1857年,因为经济问题,哥伦比亚大学校区由曼哈顿下城迁至中城,

哥大的校训为“In thy light we shall see light.”可汉译为“借汝之光,得见光明”或“在上帝的神灵中我们寻求知识”,典出《旧约·诗篇》:“Quoniam apud te fons vitae in lumine tuo videbimus lumen”(拉丁文)。英译为:“For with thee is the fountain of life; and in thy light we shall see light.”中文为:因你就是那生命之源;借着你的光,我们得见光明。校训具有浓烈的宗教气息,但它并不妨碍人们追求真理、寻找光明的决心和勇气。事实上,哥大在课程设置上特别设立了国际化(Globalisation)、全品质(Total quality)、道德 (Ethics)人力资源管理四大主题,所以有“21世纪课程的美誉。哥大教育研究生院是世界上最大的教育学、应用心理学和心理健康学方面的综合研究生院,1997年全美教育研究生院排名第一。它拥有众多的研究中心和激光、调频广播等发明。世界闻名的新闻奖“普利策奖”由哥大新闻学院评审、颁发。

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常春藤八大盟校之一。有学生18千多人。学术排名为全美前10名。在医学、法律和MBA方面出类拔萃,在自然科学学科,如化学、生物、计算机、地理等,排名也名列前茅。自1901年诺贝尔开始颁布以来,有48位曾经在哥大学习或工作过的学者获此殊荣。另外有7位美国科学家曾因其在创建于1927年的普平物理室的研究成果而获诺贝尔奖。在哥大的教员中,有8位是美国国家科学奖章得主,89位是美国艺术科学院的现任院士,42位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现任院士。

另一方面,哥大被誉为培养政治、经济领袖人物的摇篮。迄今,哥大法学院已培养出了两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哈兰·菲斯克·斯通和查尔斯·伊万斯·修斯,两位美国总统——美国第15届总统西奥多·罗斯福和第32届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另外,美国第34届总统德怀特·艾森豪威尔是哥大第13任校长。纽约市有14位市长,纽约州有10位州长也是哥大的毕业生。

 近代中国不少名人也曾是哥亚伦比亚大学的学子,比较著名的有胡适、陈公博、宋子文、顾维钧等。

 


  评论这张
 
阅读(65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