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怎么看美元、黄金白银和石油?  

2011-05-03 17:45:10|  分类: 思考学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华尔街日报近期采访巴菲特,询问“巴菲特”怎么看美元、黄金和石油?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如实回答说:没有打算再次大手笔做空美元,不过他倒是预计美元将会进一步贬值。

美元在上周五下跌至两年半以来的新低,原因是投资者仍然担忧美联储(Federal Reserve)的宽松货币政策和美国的债务负担与财政问题。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都处于多年以来的最低点。

几年前,伯克希尔(Berkshire)设置了一个做空美元的大空头,投入总计数十亿美元押注美元贬值。巴菲特上周六(4月30日)说,伯克希尔最近在外汇市场并不活跃。

他说,美元的购买力无疑将会下降,但我认为世界很多货币的购买力也会下降。

他解释说,如果是做空美元,则反映投资者是预计美元将比其他国家货币的贬值速度更快,而对于这种情况是否会发生,他也没有一个明确观点。所以巴菲特说,我们不太可能大笔下注于外汇市场。

但他听起来仍然看好美元。他对美元的结论是,相比任何其他地区或历史上的任何其他时间,他更愿意留在现在的美国。

至于不断刷新纪录的黄金,巴菲特说,人们仍在争先恐后地投资这种大宗商品,实为愚蠢之举。他说,在黄金数量固定的情况下,它没有实际用途,其价值完全取决于其他人愿意为它付出多少。

他也不愿意投资石油,因为油价走向很难猜测。

他说,很少有大宗商品未来半年到一年的走向是我们知晓的;人们喜欢追涨,而从较长时间来看,这并不是致富的办法。

进入5月美国对冲基金抛售了少量的黄金。大型对冲基金名义黄金持仓量从此前一周的321亿美元降至303亿美元。

对冲基金同期还抛售了大量的白银,名义白银持仓量从此前一周的74亿美元降至56亿美元左右。

银价正在接近目标位每盎司50美元;在向历史高位发起挑战之际,白银短线应有所盘整,支撑位在30美元一线。

 怎么看美元、黄金和石油  (限选3项)  

票数:0 投票时间:2011-05-03 17:45:11 到 2011-06-02 17:00:00

显示:         

  •     0(0%)
  •     0(0%)
  •     0(0%)
我是:
查看参与情况
编辑投票|删除投票

最新投票|博友投票

      评论这张
     
    阅读(1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