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义强解读:澳大利亚央行将政策利率维持在4.75%不变  

2011-05-03 17:52:53|  分类: 央行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二将利率维持在4.7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但经济学家预计,鉴于通货膨胀升温,澳大利亚央行保持观望的时间不会太长。澳大利亚基准利率从2010年11月至今一直维持不变,澳大利亚央行在此期间召开的五次政策会议上均按兵不动。

       但目前澳大利亚央行面临一系列矛盾因素的考验,其中包括澳元高企和更广泛的通货膨胀压力。澳大利亚央行将在周五的季度货币政策声明中发布修正后的通货膨胀和增长预期。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届时市场将作出调整,以适应偏向于紧缩的政策前景。

澳大利亚央行下一次政策会议将于6月7日召开,RBA会后声明或暗示6月加息。

       澳大利亚1季度CPI超出预期,部分经济活动性指标在昆士兰洪灾平息后展现出早期的复苏迹象,这些因素或有助联储发出更为鹰派的论调,如果澳洲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同时并指出现有政策仅"眼下合适",那么就意味着6月份有加息的可能,前提是经济数据保持良好。

      澳洲统计局(Australian Bureau of Statistics)上月公布, 澳大利亚第一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季率增长 1.6%,年率则攀升3.3%。此前预期为,1季度CPI季率料增长1.2%,年率料增长3.0%。澳大利亚去年第四季度CPI季率上升0.4%,年率则上升2.7%。

       北京滚雪球财富中心周祥分析师指出,强劲的通胀数据让澳洲联储(RBA)有理由继续维持紧缩的货币政策,并且保留了未来进一步升息的可能。
  
  澳洲联储4月政策会议记录显示,联储认为当前政策立场仍然适宜,可以确保中期通胀前景与目标一致。
  
  4月会议记录显示,即便联储在会上连续第5个月维持利率在4.75%不变,对国内和全球经济前景作出乐观展望。"鉴于经济前景,尤其是较高的贸易条件和投资进一步大幅上升的可能,委员会成员认为当前政策立场仍然适宜,可以确保中期通胀前景与目标一致。"
  
  澳洲联储自2009年10月以来已累计升息175个基点,是发达国家中行动最积极的央行,此举控制通胀的效果显着。
  评论这张
 
阅读(7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