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外汇市场新趋势:美元成为“投资货币”  

2012-01-07 13:35: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美元不寻常的变动更加佐证了外汇市场动态正在发生变化。

通常,美国经济的利好消息会压低美元,因为好消息促使投资者抛弃美元转头海外风险资产。尤其当美国数据意外利好时,欧元常常相对美元升值。

然而周四,当月度ADP就业报告显示美国私人部门在12月新增325,000工作岗位,大幅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175,000时,欧元下跌1.2%。周五,美国当月非农就业人士增加200,000人,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150,000人时,欧元下跌0.56%。

这可能标志着一些通常可靠的模式变得越来越靠不住了。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Ian Stannard在周五给客户的备注中写道:“在我们看来,市场对利好美国数据的反应至关重要。”

美国的利好数据并未像此前那样推高投资者情绪。Stannard说,相反,这些利好数据巩固了美元作为“投资货币”的地位,即成为投资者寻求盈利的目标。同时,欧元看起来已被定为成“融资货币”,后者被预期长期疲软,使其成为投资者出售以换取更好筹码的目标。

摩根士丹利一直看空欧元,因此这一观点与其认为欧元对美元将在今年底跌至1.20。

但它在强调这一新趋势方面并不孤独。美银美林周四表示“在美国,强劲的经济数据与美元之间的关系已经逆转了,如今利好的美国数据对美元有利。”该公司预期欧元在年底价格在1.30美元。

如果美元新趋势能够持续,这意味着今年任何美国经济的利好无法提振欧元。


  评论这张
 
阅读(7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