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费希尔宣誓就任美联储理事 典型实用现实主义者  

2014-05-29 14:38:45|  分类: 央行动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费希尔宣誓就任美联储理事 典型实用现实主义者 - 义强 - 义强网易博客
 
美联储发布的新闻稿显示,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5月28日周三主持了Fischer的宣誓就职仪式。
周三也是美联储理事Jeremy Stein担任理事的最后一天。卸任后Stein将回哈佛大学(Harvard University)任教。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准备任命斯坦利·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副主席。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有关费希尔的五个方面。

若果事成,费希尔将空降联储局的重要位置,成为联储局第二号重要人物。

费希尔资历丰富,可谓中央银行界中的教父。他在1969年于麻省理工学院(MIT)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后曾于芝加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著名学府任教,并被视为新凯恩斯经济学鼻祖之一。

在他任教麻省理工学院的期间,就培育出一批经济学界的新星,成为现时央行界的「MIT帮」。他教过的学生包括现任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前美国财政部部长萨默斯等。

曾任伯南克论文导师。由于费希尔是现任主席伯南克的论文导师,因此若他能晋身联储局,储局在伯南克明年1月离任后将多一名思想与伯南克接近的官员。伯南克多次表明费希尔是他的偶像,而伯南克与耶伦的思想亦非常接近,因此预料他会乐意配合耶伦的领导。

校园之外,费希尔亦曾分别于国际货币基金会(IMF)、世界银行及花旗集团等机构任职。而在2005年时,他就成为以色列央行行长,至今年年初才退任。

在掌任以色列央行期间,他的施政可谓手起刀落。在2008年金融海啸时,该行就开始实施非常规币策,连续减了8次息,由4.25厘减至0.5厘。至2009年时,该行也开始量宽,其后更买入以色列股票。不过,同样在09年中,费希尔却开始加息,并连续加息10次,直至2011年年中为止。

从以上经历看出,费希尔在必要时,都会果断采用非常宽松的货币政策。但当经济有过热的风险时,他亦毫不犹豫地加息。部分市场人士或认为他“非鹰非鸽”,属于典型实用现实主义者,按其学术原则办事。以目前情况去估计,他现时或属于中间派,不会特别鼓吹联储局继续量宽,或支持联储局加强前瞻指引。
  评论这张
 
阅读(1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