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张义强网易博客

KVB昆仑国际全球销售冠军

 
 
 

日志

 
 
关于我

专注知名财经评论、财经专栏、财经自媒体,CCTV证券资讯频道特约评论员,《新华社》外汇纵横特约嘉宾,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生。

义强:9月份金价上涨大概率事件  

2015-08-27 22:58:23|  分类: 义强评论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义强:9月份金价上涨大概率事件 - 义强 - 义强网易博客
随着对冲基金今年第一次出现净卖空,以及商业套期保值者持有的黄金期货净空仓至2001年来的最低水平,2009年以来第一次,美林美银的基金经理调查显示,黄金6年来首次被低估。

美国证监会(SEC)上周披露的一份文件显示,美国知名亿万避险基金传奇经理人卓肯米勒(Stanley Druckenmiller)第二季大幅增持黄金投资,使得黄金成为他最大规模的多头部位,持有比例达到20%。此外,他也明显增持全球最大社群网站Facebook(FB-US)的股份。根据卓肯米勒的杜肯家族办公室(Duquesne Family Office)上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呈报的13F明细资料,他上季大手首次买进288万股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指数型基金)道富财富黄金指数基金(SPDR Gold Trust)(GLD-US) 股份,截至上季末该部位价值相当于3.003亿美元。

具有传奇色彩的对冲基金经理索罗斯(George Soros)截止到第二季度不断增持巴里克黄金公司(Barrick Gold Corporation)的头寸。巴里克的股票在上周五交投于8.30美元,接近52周低点范围(18.45美元至6.52美元)的底端,从而引出一个问题——是否索罗斯在黄金矿业股票中发现了底部,以及黄金是否已经接近一个底部?

中国央行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份官方黄金储备增加了1677吨,较6月份增长了1.2%。中国目前拥有世界第五大黄金储备。对于黄金的主要影响:中国目前在购买黄金,而且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在过去的五年里,平均来算中国央行占世界黄金总需求的10%,随着新兴市场远离美元资产并寻求多样化投资,许多分析师预计中国央行购买黄金的趋势会持续或增加。

美联储9月升息的几率发生变化。2015年已经过去8个月,美联储仍然无法兑现其很久前宣称的将利率从零的位置上调的承诺。自从2008年12月(全球金融危机开始发生)以来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一直处于0至0.25%的水平。随着对于美国温和通胀形势的担忧、全球经济状况的不确定性增加以及股市暴跌,美联储升息的概率出现下降。瑞士信贷(Credit Suiss)本周发布了一份报告,该行称他们相信美联储在9月升息的概率已经低于50%。

美国股市的牛市已经过去了,而目前进入修正或下跌行情。主要股票平均来看在今年以来处于下跌趋势,波动性增加,而经典的“死叉”已经出现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技术图表上。对于黄金的主要影响:股市下跌将会持续推动避险需求上升,有利于黄金和其他贵金属。

市场已经转向,自从8月底以来美国股市正在进入一个周期性熊市,而黄金正在进入一个周期性牛市。制定好投资你的投资计划,然后开始执行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7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